博客年龄:16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反角

2011-03-19 02:2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最近看07版的梁祝,居然对主角——梁木头和祝mm没有任何感觉和印象,甚至觉得他们的旷古奇恋让人心里发堵,不舒服,难受。相比来下,我却更喜欢马文才的求而不得。

    早已经过了追星的年龄,却对第一反角念念不忘,绝不是喜欢陈冠霖的外貌或者其他什么,只是喜欢马文才,单纯的喜欢这个人物。

    不知为何,就是喜欢看杯具的结局,喜欢坏到骨子里,不做尽坏事不罢休的反角。喜欢看好人统统死光,坏人满身是血,孤独屹立的下场。

    喜欢马文才,喜欢那个外表强大内心脆弱的他。

    老哥说,因为他和你暗合。

    我学过一些年音乐,早几年的时候喜欢梁祝,喜欢听逼婚那一段,喜欢听抗争那一段,每每让我觉得世间尚且有爱得全不看的可能,能够让我暂时忘记世俗的阻力,可以自由的幻想。

    也看过很多版本的梁祝,包括最早的豫剧版本。且不论正史和考证的结局是不是梁跟祝和马没有一毛钱关系,只是因为梁祝二家都看中了那块风水宝地,而马只是打酱油的官二代,富二代。

    我倒是宁愿相信马文才即是那种人,外表强大,内心脆弱。

    我喜欢看他笑的时候,喜欢看他对祝的温柔。就算祝在婚前提出那三点无理要求,他还是会对她说,英台,你真漂亮。

    我喜欢他说“我是一只鹰,但是这只鹰就在你手里,你让他飞他就飞,你让他落他就落”。

    我喜欢他说“你说好不走的,为什么越走越快,越走越远”。

    最开始的时候,我在想,如果英台能分一点爱给他,也不会造成最后的决绝。但是爱就是爱了,不爱就不爱,怎么可以分。

    后来,我在想,也许祝配不上他,祝对他,甚至对梁的爱,都比不上他对祝的十分之一,百分之一,千分之一,万分之一。

    祝是士族幺女,从小锦衣玉食,万千宠爱于一身。

    梁虽家贫,却有着母亲最深刻的爱,他也是幸福的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马有什么,他不曾得到过爱,他也不会爱。

    得到爱的人懂爱,这不算什么;但是如果一个人连什么是爱都不知道,他却能爱的那么撕心裂肺,爱的那么决绝,爱得那么委曲求全,该有多么伟大。

    也许马就是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梁祝的爱,如山间清泉,长流不止,连绵不绝。

    马的爱,如炽热烈火,灼人而自炙。

    w说,你对马的喜爱,不过是在怜悯自己。

    有时候,我也会想,如果一切世俗都不看,能够轰轰烈烈去爱,去占有,用全身的心血去燃烧起明亮的火焰,如燎原之势般消灭一切丑陋的阻挡,该有多好。

    就如同马对祝的感情一样,轰轰烈烈,至死不渝。

    神话不能改变,结局早已笃定,梁祝的化蝶,不过是升华了这段本来的就成为经典的爱情。

    而马的痴情,才是烈火,是宝剑,是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的耀眼光芒,至死方休。

    一骑绝尘御风过,两目如炬起磅礴。

    三尺长缨今在手,四方来贺定干戈。

    乱世枭雄,治世亦枭雄也。

    这就是马文才,纵然是反角,也让人又恨又爱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就这样吧 下一篇:没那么简单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